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倫敦-格林威治Greenwich、音樂劇之夜

2007.7.24(二)
坐船遊泰晤士河去格林威治、晚上看音樂劇
住:Astor Victoria





早上一邊吃早餐一遍看氣象報導,預報說今天會是晴天,立刻決定坐船去!
從西敏寺碼頭Westminster Pier出發沿途欣賞泰晤士河River Thames風光,
直達格林威治Greenwich,
晚上回倫敦看音樂劇,感覺上是挺完美的行程。



買船票時意外發現用Oyster Card有折扣,真好~
關於Oyster card這個近幾年開始用的新制度以後在介紹。
從西敏碼頭到格林威治,泰晤士河沿途風光都非常吸引人,
船上還有人解說,我們快門按個不停。
首先經過London Eye,一個capsule近看還真大,可以站20個人左右;
接著是國會大廈跟大笨鐘,船剛好在這裡迴轉,也多了不少時間跟角度可以取景。
之後又陸續經過埃及豔后方尖碑、倫敦水族館、國家劇院、泰德美術館、千禧橋、
莎士比亞環形劇院、貝爾法斯特號、倫敦塔及塔橋...等等,
除了這些古典建築之外,也有一些新近霸佔天際線的建築,
例如像俄羅斯蛋的蘇黎世保險大樓、一些造型奇特的公寓等,
都位於新興發展的區域,摩天大樓的出現似乎在與市中心互別苗頭。









到了格林威治下船後,原本的第一個景點卡提沙克號Cutty Sark高速帆船博物館,
在兩個月前被大火燒毀,整個圍起來,連殘骸都看不到。
走在主要大街上尋覓午餐,店面並不是很多,看到一家中餐墊、價錢OK,就進去了,
點了炒河粉、蛋炒飯,兩個服務生態度都不是很好,沒給我們茶水也沒問要不要,
可是別桌外國人都有,應該是不用錢的才對....
到目前為止的經驗發現,反而是在國外中國人對中國人的態度都不好
(此處不考慮國家問題,以種族來看),有種瞧不起的感覺,我們也算是客人ㄟ,
讓你有生意作ㄟ,幹嘛態度這麼差,
說到這個我就覺得台灣人真的是友善,來者皆是客,管你哪裡來的,有錢給我賺就好~




快速吃完飯之後往格林威治公園走去,目標是山丘上的天文台,
本來應該要收費的皇家天文台,可能因為今年重新開放
(之前好像有關起來,我們去的時候剛好又重新開放),暫不收費,不過會給你一張門票,
真是賺到了~而且這裡滿大的,很多東西可以看,而今日也確實只有參觀了此處而已,
旁邊的天文館由於時間不足,只好作罷。
去的時間如果對,格林威治還有市集可以逛,看來這裡只是短短的半日遊似乎是不太足夠。







天文台的一大賣點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就是經度零度和格林威治標準時間。
要拍那條零度的線要排隊,這條線的原文Prime Meridian看的懂,
知道他是經度零度,但中文有個名詞........三個人想很久才想到:本初子午線啦~
這個天文台現在已經成為博物館性質,不再執行天文觀測的功能,
因為倫敦多霧、多雨,所以真正的天文觀測目前已移至郊區。
博物館內展示主題跟時間、經緯度等有關,滿值得一看的。

離開格林威治時,突然感覺兩位驢友鬼鬼祟祟的,在碼頭等船時才突然拿出一張海報,
原來是給我的生日禮物,而且是格林威治的手繪圖,感覺非常驚喜和開心。
每年的生日有很大的機會是在國外度過,本來這次曾發出狂語,要去倫敦的酒館喝酒慶祝,
結果一方面是忘記了、另一方面是膽子還不夠大.....
後來對驢友也覺得有點愧疚,他們的生日我都忘記.....總是事後才想起來,對不起啊~





一日船票可以在任何碼頭上下船,我們回程選擇在Tower Pier下船一趟,
去看看兩大地標倫敦塔Tower of London及塔橋Tower Bridge。
兩次的倫敦行我都沒踏進倫敦塔參觀,一方面需要時間、另一方面門票挺貴的,
外面拍拍照就好了,塔橋上去走了一半,感受他的巨大,
本來想等看有沒有船經過可以讓橋面升起,最後是在要離開碼頭上船前驚鴻一瞥。



晚餐前的一點時間又跑去吃了三球哈根大斯,
在到附近的柯芬園Covern Garden感受一下熱鬧的街頭氣氛,
雖然市集快收攤了,不過街頭藝人跟逛街人潮還是很多,非常有活力的一區,
還有騎警在現場維持秩序,當然也順勢成為觀光標的之一,不斷揚起的樂聲也很吸引人駐足。

晚餐本來要去吃Burger King,不過在路上看到2002年來時曾吃過的義大利餐廳Cafe Pasta,
覺得價錢與口味都可以接受,所以就臨時決定進去吃了,和記憶中的相同,
服務生非常友善,我們只點了兩份餐點,不但沒有因此冷落或給我們白眼,
還主動奉上三份餐具,當我東張西望找廁所時,剛好看的服務生還對我擠眉弄眼比手勢,
指了指走道方向,被瞭解的感覺真好。
上菜時間也不會很久,由於兩位同伴看的歌劇魅影比我早半小時開場,
所以他們匆匆吃完趕去劇院,留下我一人默默的吃,感覺有點怪,
所以我也只多留了十分鐘就結帳走人了。



慢慢散步到芝加哥的劇院Cambridge Theatre,抵達戲院還很早,門還沒開,在bar台發呆許久,
進戲院入座後又發呆許久....終於要開演了。

電影版的芝加哥似乎滿成功的,不過我並沒有看過,只知道劇情大概,
不確定會看到怎樣的表演,因為先前看的都是屬於比較古典的劇。
當幕緩緩拉開,第一眼就被surprise到了,樂團在舞台上ㄟ~
而且由佔據的位置看來band應該很重要,是表演的一環。
開場沒多久我就喜歡上這齣戲了,band果然是戲的一部份,還有自己的solo,指揮超搶戲的,
兩位女角都非常棒,不過因為電影的芮妮齊薇格飾演蘿西是金髮、凱薩琳麗塔瓊斯是黑髮,
而此音樂劇剛好是反過來的髮色,所以一開始我搞錯主角。


至於男主角似乎是非常有名的音樂劇演員,還是特別請過來主演的,
我覺得比李察吉爾帥氣多了,聲音也很好聽。
後來回到台灣我有找電影版的原聲帶來聽,果然專業的和非專業的立見高下,
電影版的演員雖然很賣力,不過還是沒有musical的歌舞實力雄厚,
而且觀眾的反應也影響台上的演員,
這一晚感覺很high,好像自己也參與一場秀的演出。
另外一個推薦的理由,則是給男性的福利了,
劇中所有女演員全部都是內衣褲外罩薄紗上陣!很好看~
最後的ending也很精彩,沒有存在感的蘿西丈夫最後有個solo,觀眾報以超熱烈的掌聲。
而一直是女高音的記者(也是少數幾個沒有亮身材的女角色)最後揭開裝扮,
竟然是個男的!
總之,整齣戲男的猛女的辣,適合男女共賞,本來只是想殺殺時間的,
沒想到卻是意外的好看啊~

更多照片:http://photo.pchome.com.tw/ssumien/044/
詳細行程

泰晤士河船運http://www.tfl.gov.uk/assets/downloads/river-guide-08.pdf
格林威治天文台http://www.nmm.ac.uk/server/show/nav.2857
倫敦劇院介紹http://www.officiallondontheatre.co.uk/
芝加哥介紹http://www.thisistheatre.com/londonshows/chicago.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