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8日 星期日

捷克特爾曲Telč-適合一日遊的溫馨小鎮

2007.7.8

帶著警察的悶氣坐上往特爾曲Telč的公車,兩個小時半晃過去,一整天的交通很累,
下車後完全摸不清楚方向,試著走了一會感覺越來越奇怪,路上行人也不多,
眼看著天色就要暗了,決定攔下一位騎腳踏車的北北......
住:Hotel Telč





北北完全不懂英文,但是非常熱心指點我們方向,走了一段路之後,發現北北在等我們,
原來地上有堆沙子,北北在沙子上做圖講解
(完全聽不懂他在說啥,可是他很努力一直重複捷克文,好像多聽幾次我們就學會了一樣....),
再繼續走,發現北北在應該要轉彎的地方等著,Vicky說他該不會要帶我們到目的地吧~
Bingo!北北果然帶著我們到住的旅館,中途還遇到他認識的人家打聲招呼。
於是我知道我會喜歡這裡的,有親切北北的地方一定會是個溫馨可愛的小鎮,
幸好有他帶我們走捷徑,也為往後幾天省了不少時間。






旅館就在廣場邊,而廣場一眼就看完了,
晚餐的選擇不多,依循歐洲的傳統,點菜上菜小等了一下,
歐洲人力難覓還是太貴?始終不知道,或者我們台灣的用餐步調太快了,
每次在歐洲吃飯都覺得他們很慢來,我們卻很快就吃完了....
晚餐吃炸豬排跟菠菜義大利麵,不難吃,不過維也納的更好吃。
晚餐結束也快十點了,回房間洗完澡就睡了,實在疲累的第一天。

第二天一早先去換錢,星期天有開呢,匯率佳、手續費1﹪,真是太好了。
接著去了超市、墓園、i,還沒逛什麼景點就先買了明信片跟可愛的地圖。
通過列為世界遺產的廣場後是特爾曲城Telcsky Zamek
(捷克字母有一些有怪怪的尾巴或帽子,很難打通通省略掉),
週日有許多小攤子,看起來像是請來的工讀生穿著傳統服飾,賣著傳統物品、食品,
三個人分食著烤餅塗梅醬、烤香腸、柳橙汁,簡單的打發午餐。
所謂的城不像城堡,比較像是一棟大建築,是以前城主居住辦公的地方,參加tour要錢,
反正對這裡的興趣也不算太大,就pass囉。







城後面的聖雅各教堂Kostel sv. Jakuba鐘樓很值得上去,花個20克朗可以看遍特爾曲風光。
不過通道狹窄,不斷要與人錯身而過,還有留言簿,大家有機會去一定找找看我們的留言。
接著過河去另一邊的恰圖公園Chateau Park。
捷克的公園很奇怪,觀察了一下終於發現,沒有鳥!
水裡也沒有水鳥游來游去,why?
不過廣場房子的天花板倒是有鳥築巢(我後來還被大便滴到鞋子,氣)。





特爾曲是一個半島形的小鎮,河流呈圓弧形流過,廣場就在正中間,
旁邊兩排的彩繪小屋非常可愛,週日的遊客很多,
我想這裡應該是個適合週休二日來一趟的小鎮,有許多一家大小加上狗狗來玩。

找一家小店吃了炸花椰菜(似乎是名菜之一,點來才知道原來是花椰菜.....)、熱狗、甜筒。
然後繞道城外看城門霍爾尼門,挺不起眼的,整個特爾曲我們才花半天多一點就逛完了?!
大街小巷有人的地方我們都走過去了,最特別的紀念品就是一張長捲紙,
廣場的每一棟房子羅列出來,很可愛,彌補相機拍不起來的事實。
三點回房間睡個午覺吧,晚餐到旅館旁邊的餐廳吃了牛排、雞牌、湯、火腿起司蛋餅,都很鹹。





今天是溫布頓男單決賽,事關Federer五連霸的紀錄,所以我回房間看電視,兩位同事出去晃晃,
可是....電視轉來轉去都沒有看到,後來才發現原來下午我們睡午覺的那段時間正在打!!
可惡~該死的台灣時間!我都忘了我現在跟倫敦很近只有一小時時差!
氣死我了,電視沒看到、街也沒逛到。幸好,Federer五連霸成功。

特爾曲兩邊被湖水包圍。廣場長度大約三、四百公尺吧。

更多精彩照片在http://photo.pchome.com.tw/ssumien/036/

詳細行程


特爾曲交通:從Praha,ÚAN Florenc巴士站可直達Telc,aut.st.,約2小時45分車程。
下車後到走中心廣場約5-10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