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

克姆羅夫Český Krumlov-鬼打牆的童話小鎮第一天

2007.7.10

所有看到的書、去過的人都說Český Krumlov是最美的童話小鎮,是心目中的第一名等等,
對我來說,嗯....的確沒錯!
是在此待了三天、大街小巷都走過的我們,老是覺得鬼打牆就是,總是走到相似的路口~
住:Pension Danny




下車覺得有點冷清,問了路找到進城方向才發現原來熱鬧的很,我
們住的民宿Danny在住要道路上,
房間差強人意,但是地點好(每天中午都回去吃午餐)、主人很親切、早餐每天不一樣,
好吃份量也夠(每天都剩一些當午餐)。




出門換錢後要找地方吃午餐,進捷克以來的自制力在此完全化為烏有!
短短五公尺的路驚奇無限~每間店都非常有特色,賣的東西各式各樣的,反正天氣也不好,
只好一間店一間店的進去泡,所以才說這裡是鬼打牆的童話小鎮啊~
根本走不出去,而且轉來轉去的巷子,每條長的都差不多。
才剛到的第一個下午就幾乎一窮二白。

午餐隨便進一家餐廳,看到隔壁桌的東西覺得不錯就說我們也要那種,幸好真的還不錯吃,
是一種炸麵團,捷克當地食物。





下午沒有景點安排,完全是要熟悉街道用的,
發現俯瞰CK的觀景台,在五星級飯店Hotel Ruze對面,
日後只要經過這裡就會不由自主的走進去在拍個幾張,很怪,被下蠱了。
有一家很可愛的店,都是絨毛娃娃,在裡面迷失許久進進出出,還是買了熊.....。
聖維塔斯St. Vitas教堂躲一下雨之後發現附近的店都不錯,有很多寶可以挖,
但不是帶的回來的東西居多,我買了便宜又可愛的天使。
國營鉛筆店也是書上介紹的名店,買了可以組合成長頸鹿的鉛筆、彩色鉛筆。





傍晚放晴了,搶拍各類鏡頭,廣場、彩繪塔、人群、招牌、櫥窗、教堂、坡道等等,
這裡真的是佔用許多記憶體的小鎮,三天拍了驚人數量的照片,卻還覺得有所不足。
買了東西心情變的超好,果然是有名的觀光小鎮,日本人、港仔、台灣人不少。
晚餐要去地窖餐廳,果然是名店,客滿,就乾脆預約了明天晚上的桌位。
晚餐決定去河邊找餐廳,雖然很冷也豁出去了,在河邊吹冷風、看彩繪塔、看人划船,
果然是奇怪的選擇,因為露天餐廳只有我們這一桌.....實在太冷。




照片:http://photo.pchome.com.tw/ssumien/037/

詳細行程

CK交通:從Telc,aut.st.坐車要在Ceské Budejovice轉車一次,車程總時間大約3小時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