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 星期三

京都-雜五

2007.2.14
今天的天氣很差,氣象預報也沒帶來好消息。
最後一天的行程,要將之前幾天沒走完的補一補。
吃:拉麵小路



退房後去車站寄行李,不知道為什麼,車站外面的寄物櫃價錢比裡面的貴,
不過寄行李的地方非常多,還滿方便的,我們選了車站裡面靠近剪票口處。

先去預定第一天抵達時要去的東寺,只為了那最古老的巨大五重塔,
公車上一起搭車的老婆婆很親切,問我們:doji(東寺)?趕緊回答:hi~
她很熱情的點點頭帶著我們一起下車、進入東寺,還一邊說明這一棟是啥殿那一棟是啥殿,
只好一直跟他道謝,其實很想告訴他,到這裡就可以了,反正我們也聽不懂你在講啥,
就算猜出來了對我們也意義不大啊.....我們不是來朝聖的.....
只好慢慢的假裝看東看西、拍照疏遠他,對不起啊~婆婆....
進五重塔及本殿要800yen有點貴,而且只是想看看外觀而已,
所以在外面拍拍五重塔就去等公車了。


京都三大名寺已經造訪清水寺及金閣寺,剩下現在要介紹的銀閣寺。
清水寺的清水舞台、金閣寺的金箔牆壁都很吸引人,而銀閣寺則是以向月台及銀沙灘聞名。
細雨濛濛的天氣,遊客比較少,但是京都的寺廟更有肅穆之感。

進銀閣寺前會經過哲學之道,可惜這輩子大概沒有什麼機會在此欣賞櫻花盛開,
總長大概有四公里,只是天氣跟體力都阻止了我們往前走,
如果是夏天,走一半哲學之道,在橋邊享受宇治金時,應該是很讚的一件事。



銀閣寺的向月台跟銀沙灘全都是皎潔的白沙堆起來的,
只是沒慧根的我們還是看不出來有何意境,
只是想像著當髒東西跑上去之後要怎麼打掃啊......我比較喜歡金閣寺跟清水寺。



由於是最後一天了,想做還沒做的事手腳就要快了,所以我們在銀閣寺喝了抹茶,
跟其他間寺比起來銀閣寺算是最便宜的。
茶....好苦,配上點心就剛剛好,
點心是一塊銀沙灘樣的糕(很像廟裡拜拜給的那種白糕)和一塊餅乾(像仙貝)。

       

南禪寺距離公車站還挺遠的,走了快半小時(找路、看風景、拍照等),
終於抵達南禪寺,參觀三門、庭園、院子等都要錢,而且沒有聯合門票,要各自買,
決定選擇方丈庭園,放棄被稱為「絕景」的三門,
下雨的關係,所以幾乎沒有人,感覺更清幽了。
不過庭園看起來沒有龍安寺的好看,晃了一圈之後決定將剩下的時間耗在京都車站。





京都車站超級大,稍微研究一下之後打算去伊勢丹樓上的茶寮都路里吃點心,
結果....今天是情人節,排隊人潮洶湧,早知道之前在祇園有看到就應該去吃的,
啊~好想吃他的甜點啊,書上都有介紹的說.....只好又放棄了。

改走空中通道去拉麵小路吃拉麵吧!空中走道是一個欣賞京都車站的最佳高點,
可以看到手扶梯跟樓梯從一樓一直上來到十樓,只是這個空中通道有點狹小。

   
到拉麵小路後遇到的第一家店就轉進去吃了,而且是要先在機器買餐卷後再入內使用的,
只在電視上看過呢~有機會用到真是太幸運了,
服務小姐很親切還用不流暢的破中文和我們溝通。
也因為今天是情人節,所以女性顧客加送半熟蛋一顆,
所以啊,塞翁失馬焉之非福還真說對了。
這一碗叉燒拉麵再度驗證日本味跟台灣味的差別,日本的味道比較鹹,湯很濃,
不過還不錯吃,份量也很足夠。


吃完偏下午的午餐之後去書店逛逛,買了介紹京都大大小小的御守的書。
去書店之前還在說著怎麼都沒有遇到另一團(3人)也來京都自助的同事,
結果我眼角餘光就瞄到剪票口有個熟悉的背影,不會吧~
真是太巧了,他們搭比我們早的車,一個去機場兩個繼續去大阪。
這次有志一同都來京都的同事還真是多ㄟ......。

最後終於抵達關西空港,相當令人失望,貴賓室是在出關之前,我們已經出關了,可惡。
舉目望去,機場很大,但是很空曠,沒有人來往
(應該說只有日本人自己在流動,幾乎沒有外客),
資訊也不太完整,不太清楚要去哪裡登機、吃東西、休息、逛街等等。
喝了一杯有點貴的星巴克,發呆度過剩下的時間。

終於,回家了。

京都五天四夜遊記到此告一段落,
更多精彩照片請參考http://photo.pchome.com.tw/ssumien/035/
詳細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