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0日 星期六

京都-雜一

2007.2.10
第一眼的印象很摩登,接著是古今參雜,然後才古色古香。小巷的停車技術要非常精準。
吃:大阪燒
住:kyoto costa del sol




很早的班機,所以前一晚幾乎是沒睡,機場倒是非常熱鬧,很多團要出發。
到大阪關西機場很快,連一部電影都看不完,現在日本也免簽證了,
應該很快到處都會淹滿台灣人吧。

我們買JR關西一日卷,可以做關機空港到京都的特急列車,比較便宜,
但是要先在櫃臺將車票換乘車卷才能去坐,跟歐洲的國鐵卷使用方式完全不同。
大約八九十分鐘抵達京都。


抵達後第一件遇到的困難是完全沒有路標,有地圖但路上沒有路牌也沒有門牌,
也沒有任何那種在歐洲隨處可見的景點告示牌,在此一片空白,只有相當大的幹道才有路牌,
所以花了很多時間猜我們在哪,一邊往大目標東本願寺去,一邊靠近第一晚的民宿。

小巷子真的很小,車子依然可以通行,相當厲害的日本人,所以路上看到的都是小車,
幾乎不容易看到大車,休旅車那大概是台灣的經濟奇蹟了。
路上的腳踏車不少且與行人共用車道,靠左靠右其實又不很一致,
所以走在京都街頭要很機警,感覺不輕鬆。
拖著行李進入東本願寺,2011年有個聖人法會,所以跟他有關的寺院都在大肆整修。
拍拍東本願的外觀之後繼續踏上尋找民宿之旅。





感覺街頭觀光客很多,不過幾乎都是日本人自己,因為剛好是日本的三天假期,
所以當初在訂第一晚的民宿時熱門的都客滿,有點緊張,很怕找不到。
憑著感覺數巷子,轉進認為應該就是這一條了,
這裡是安靜的住宅區,走一下之後決定開始問人,
其實已經有遇到一些住民,都好奇的看著我們,終於有個老先生面帶微笑一直看著我們,
一副就是「來問我吧」的樣子,指著民宿路名問他,很熱心的指了方向,
比手劃腳確認一番之後繼續往前走,終於找到Costa del sol guest house。




check-in後到房間,一打開房門嚇了一大跳,好大的榻榻米套房喔~
我們只有兩個人,這間大概睡六七人沒問題,
雖然路不太好找,也沒有早餐,不過房間真的很便宜。
安頓好之後大約下午四點多,晚上和剛好也在京都的同事約吃飯,所以不能走太遠。
(這次很湊巧一些同事不約而同都選擇到京都)

西本願寺也是拍拍照而已,日式寺廟的本堂很大,完全木造,裡面都要脫鞋,
此番也是目前為止不斷穿脫鞋的一趟旅行,還好聽堂裡沒啥味道.....哈哈。
還有一點點時間走去梅小路公園,看到了一點梅花開著,更讓人期待之後的北野天滿宮賞梅了。





晚上去吃大阪燒,一間家常小店,感覺是熟客才會去的,觀光客應該不會闖入,
老太太的服務很隨性,
四個人專注的瞪著鐵板,不知道何時老太太才會來翻面,緊張的很有趣。

相簿:http://photo.pchome.com.tw/ssumien/034/
詳細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