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京都上賀茂神社與手作市集

2014.1.26(日)
京都上賀茂神社、手作市集、河原町三条通、本能寺、新京極通
吃:六曜社地下店、すき家、名代炸豬排かっくら
住:Almont Hotel


早餐在車站內的咖啡廳吃,才480日幣,不算吃很飽,但也足夠了


再度逛市集-上賀茂神社
每月第四個星期日在上賀茂神社舉行手作市集,我們剛好又遇上了,當然得殺過去囉~
昨日逛完初天神市集被人潮洗禮過一次,今天提早出門,因為上賀茂神社在京都北邊有點遠
結果在公車站等車發現人很少啊~
公車坐了40分鐘左右才到神社附近,下車過了鴨川進入神社範圍
神馬堂有點好笑的名字,雖然他真的是指神馬



進入上賀茂神社之後第一個預看到竟然是匹白馬!
神馬舍平常都在,但這匹白馬只有週日才值班喔~
想看白馬請務必選週日來~(王子勒?!我比較想知道這個......)
BTW,神馬叫做神山號~所以我想神馬應該不只一匹而已吧......


100日幣可以親自餵他吃一片薄薄的紅蘿蔔
拍照不用付錢就是了,可以隨意拍,不要嚇到神山號就好


先進去神社晃晃,發現這座神社環境非常綠蔭茂密,還有小溪流,夏天一定非常涼爽




今年是馬年,一根木頭雕成的,超厲害~


才讚嘆完外面那匹木馬,就看到這幅令人難過的景象......
總覺得他們應該有很多話要說吧......


參拜的人挺多的,右邊那支超大的破魔矢應該每個校園都來一支~




大同小異的手作市集
今天天氣比較冷,這個市集的人氣也比較冷一點
因為是手作市集的關係,很多創意達人自己做的東西,價格也比較貴一點
逛起來很有意思,但真的買的人似乎不多
賣自己手工做的食品攤子不少,麵包、果醬等一類的,這類的生意還比較好


逛到最後只買了明信片,四張500日幣,老闆是個年輕帥哥


天意-巧遇昨日老闆
最後要離開前看到一攤很熟悉的物品,還跟旅伴說跟昨天一樣ㄟ,結果定睛一看
不就是昨日初天神市集那位吸油面紙老闆?!
我盯著老闆看,不知道他是否會認出我們,結果他看到我們,
發現我在看他,一開始疑惑、隨後也露出啊~我認出你了~的表情
這真的是天意啊~昨天在房間還說好多圖案都想要,早知道應該多買一些的~
今天竟然巧遇!!趕緊殺上去~

老闆跟我們也像舊識般閒聊了起來,因為我說聽的懂一點點日文,他也就全程都說日文......
一開始說著今天比昨天冷啊~是啊......(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了)
你們是學生嗎?來修業旅行嗎?不是......我們是老師、在度假......(只好實話實說)
老師?日本的嗎?不是....台灣的.........(我要是日本老師我日文會那麼爛喔~)


最後我總共買了20本,要當伴手禮用,老闆多送了我們幾本便條紙,大家都很開心
我們猜測老闆應該是京都的每個市集都會去擺攤吧
大家如果去京都逛市集有看到他,買就對了!那個吸油面紙真的很漂亮啊~


連個公家單位海報都這麼讓人想撕下來帶走.......


肅殺之地-河原町三条通、本能寺、新京極通
再度坐公車40分鐘抵達河原町三条通附近,今天剩下的時間要逛街血拼囉~
首先要填一下肚子,第一家店先去六曜社地下店喝咖啡
結果店內的氣氛跟我們想的很不一樣~非常藝術文青的感覺
一開口說話都覺得牆上的磁磚會喊:噓~
點了維也納咖啡跟哥倫比亞咖啡,超級好喝~~




享受完假掰的文青時間之後尋覓真正的午餐,決定吃便宜的すき家,類似吉野家的那種店
烤雞腿肉丼飯,好吃又便宜、又能快速解決~


飯後前往附近的本能寺看看,在喧鬧的大街上、不仔細找會錯過的不起眼小巷子轉進去
氣氛瞬間凝結在過去的時代,竟然就隱藏在現代大樓之間



這裡有許多棵古老的銀杏,被奉為神木了我想


四百多年前的事發之地,信長葬身之地



接下來的逛街時光先去了河原町上的Loft、在沿著新京極通一直走
逛了藥妝店,剛好星期日激安,買的很開心
服飾店等等大家都在打折~而且都是有誠意的折啊~
很危險的地方........


經過了錦市場沒有時間在去逛,晚餐找了好久還開了google map尋找
最後憑著微弱的記憶在天黑寒冷的時候終於找到名代炸豬排かっくら
跟記憶中的一樣好吃~也跟上次一樣很飽~


吃完飯出來發現下雪了!!雖然只下一點點時間、一點點量,還是很開心
順便拍了京都塔夜景


相關資訊
行程下載
相簿連結

六曜社地下店:京都市役所前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三条下ル大黒町36 B1F12:00~24:00,週三公休

すき家

名代炸豬排かっくら:有分店,我們吃的是東洞院店
京都市中京区東洞院通四条上ル,四条通上大丸百貨旁邊
11:00~22:00,無休

本能寺之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