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一個人的京都之一

2014.1.23(四)
這次京都行由於驢友得比我晚一天出發,讓我有了一個人的一日京都行
享受了一晚高級旅館~
住:Almont Hotel





第一天從高雄搭早班高鐵到桃園再轉公車到機場、飛抵關西機場第二航廈
從第二航廈坐接駁車到第一航廈大概十分鐘左右


在第一航廈的JR綠色櫃臺買ICOCA & HARUKA(來回)套票

購買及使用說明請參閱:

ICOCA & HARUKA 套票


櫃臺上的menu清楚到跟速食店點餐一樣,指給他看就好了~
排隊等買票時發現台灣人跟香港人居多......
也因為中文越來越國際化(!)的關係,現場備有中文服務員可以協助喔~
買了票之後去等車,發現Haruka到京都的車次大概一小時一到兩班而已,


坐車到京都途中聽音樂打發時間,搖晃之間75分鐘也就過去了
這次行程大多需要公車或火車往外移動,住宿點就選在京都車站附近,
不像上一次是住二条城對面的ANA全日空

Almont Hotel Kyoto アルモントホテル京都
抵達車站已經傍晚六點多,天氣又冷,不想再跑進跑出,
所以就在車站買了便當跟隔日早餐麵包直接進飯店

京都車站出八条西口後,面對外面的大馬路八条通,開始往車站的左方走,
 一直走後會看到"祭時計廣場"的招牌,接著再往前走到大十字路口後就要右轉河原町
第一次拖著行李走去大概花了近10分鐘,之後不帶行李路熟了,大概五分鐘就可以到車站



當初訂了兩筆,一筆是兩人房(twins)四晚+單人房一晚,所以我有心理準備隔天要搬房間
在櫃臺check-in時跟他確認住宿情況跟付錢,他卻跟我說五晚都在同一間房間
我怕我們雙方英文溝通有誤(其實他們英文很好),不斷用自己的話再詢問一番
我五晚都住同一間房?我明天早上不用搬行李下來check-out 換房?
他說是的,他們幫我安排在同一間,行李留著就好了~

付款時有多收我錢嗎?沒有!我只付一單人房一晚的價錢,卻享受了雙人房~
剩下四天的房錢我問說可以先付我的一半嗎?他說可以,我也就先刷卡了~
在大廳坐電梯要刷房卡才能進去,我就住在二樓而已,大眾浴場的同一層
打開房間後感覺都要飛上天了~




完全跟一般日本連鎖飯店不一樣,非常寬敞、明亮,雖然不附早餐
不過我們當初選房時就有選大一點的房型,特價中咩
浴室也非常大,而且有浴缸~



給的浴衣是兩件式的褲裝,很好穿也很舒服



智慧型手機越來越多的情況,也附了充電頭


詳細行程與相片請參閱

旅館網頁
Almont Hotel Kyoto アルモントホテル京都
地址:〒601-8005京都府京都市南区東九条西岩本町26-1

早餐頗貴的,我們後來都沒有吃,去車站選擇就很多又便宜了

日本距離台灣並不遠,但以上交通時間也耗去了一整天啊~~~
今晚好好休息睡飽飽,明天在出門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