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關於旅行前的階段症狀

隨著旅行的次數越來越多,這幾年發現心境上的一些轉變
或者該說,從開始準備旅行起,到真的坐上飛機這中間,會有不同的心情

因為看了「深夜特急 最終回:旅行的力量」這本書而有了一些感觸


書中有一段,澤木耕太郎引用了諾貝爾文學獎得主John Steinbeck的
查理與我:史坦貝克攜犬橫越美國」:

----------------------------------------------------------------------------------------------------------
計畫長期間的旅行時,心中會悄悄湧現不想出發的心情,
我也是隨著出發的日期逼近,就越來越感念溫暖的床鋪與舒適的家樣樣都好,
也覺得妻子無可挑剔,越看越可愛。
捨棄這一切,選擇面對可怕的未知和不舒適的環境,
恐怕會被當成瘋子吧?
----------------------------------------------------------------------------------------------------------
看完這一段,突然間也知道自己這一兩年來的症頭是怎樣了.....

第一步
開始想著要去哪裡呢?
沈浸在世界地圖上的每一個可能,感覺很夢幻

第二步
確定地點開始計畫
專注的看著目標國家全圖,選定落腳的大城小鎮,心情是雀躍的


第三步
訂好機票完成計畫表
翻看各類旅遊書籍、爬遍大小網站,在excel檔一格一格建立自己的行程,感覺是充實的
此階段也是我神遊的部分,總是耗去我許多精力跟腦力

第四步
開始訂住宿訂門票訂交通
眼花撩亂的網路分享與官網資訊排山倒海而來,但錢財卻不斷如大海退潮離我而去
此刻的感覺是現實的......要精打細算.......

第五步
完成事前準備
當計畫完成之後就是靜待出發時刻來臨囉~這時候的心情歸於平靜.......

第六步
打包與採購
我通常是出發前兩天才開始打包,隨著經驗值增加,這階段的熱情也隨之退去
越來越希望有任意門的存在,年紀越大需要隨身的裝備真的是與日遽增啊~~
這時的心情是煩躁的,甚至會不想出去,我想待在家裡啊~~~的呼喊出現

第七步
抵達機場辦理登機
拿到登機證,把拌人的大行李託運之後心情又再度好起來~
在機場看著各個登機門顯示的目的地,覺得自己跟世界好近
每個地點都有無限的驚喜在等著我,好想每班飛機都坐上去啊~~

最後
抵達目的地
開始旅程!或讚或鳥,都是一種體驗啊~~

上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