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話說當年第一次自助旅行


【週二|給動物園一首歌】何曼莊:世界動物園之旅第一站——倫敦動物園

因為看到這篇文章而回想起往事

2002年八月,第一次自助旅行去了英國,
倫敦動物園是當時堅持要去的地方之一,也是我第一個台灣以外的動物園,
印象很深的是我看到了哈利波特那隻大蟒蛇跟周邊場景,
遺憾的是電影裡沒有玻璃隔開(咦?)。



當時沒有數位相機這種東西,底片要很珍惜的拍,我還記得我總共帶了十卷。
回到台灣之後,三個人將所有底片洗出來,相約一天一起將照片全部攤開擺好
輪流選擇想要的照片帶走,為什麼沒有洗成三份仍是不解之謎.......
可能因為太貴了吧....我們當時都剛研究所畢業很窮......那趟旅程將存款掃空了.....
我回到高雄後還將所有照片通通掃瞄成電子檔放進電腦
相較於後來的數位相機電子相片爆炸時代,
(提供一個參考數據:2002年的英國相片一整個月下來只有300張左右;
後來用數位相機拍的照片一天也許就能達到250張了)
雖然當時照片不多,但每一張我都印象很深,說得出快門按下時的故事

第一次自助旅行,許多後來的習慣與模式還沒建立,
所以沒有記帳、沒有收集資料或一定要拍什麼畫面這類強迫症,
有的只是時間多、體力好、一切都是新奇的新體驗,也沒有忙碌的舉相機行為
難怪有人會說第一次自助旅行的國家很容易變成你最愛的國家(有人這樣說嗎?),
但英國確實正式變成我最愛的國家了,早已忘記當時倫敦動物園的門票多少,
看到文章最後說要23.5鎊(十幾年前一定沒有這麼多我可以肯定),
不禁想著現在的我還會去嗎?




當時的相簿
2002荷蘭
2002英國之一
2002英國之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