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

以前都看歐美的推理小說為主
後來台灣有意的引進的日系之後
讓我發現了新的閱讀感受
我最喜歡的是宮部美幸跟東野圭吾
第一本看的日系小說是宮部美幸的模仿犯
因為是暢銷書(當然先從暢銷書下手比較保險一點)




我其實不喜歡在書很熱賣大家都在討論的時候去看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這種怪癖
總是要等到熱潮退去之後我突然想到、想看,然後才去找書來看
哈利波特、達文西密碼、歷史學家...等等都是這樣
模仿犯也是
厚厚的兩大本,花了兩星期的睡前時光才看完
跟以前所看的歐美小說完全的不同
歐美的就是詭計的設計、解謎的樂趣
日本的卻帶有哀傷的人性刻畫與社會現實
從此書架上不斷新增的都是這兩位作家的書


前兩天看完東野圭吾的嫌疑犯X的獻身
花了三天的睡前時光而已
一開始就是犯罪的動機跟現場
不過謎底仍未完全揭露
節奏算是流暢快速的進展,所以一口氣能看很多
一直到最後揭曉謎底時,感動到不行
其實這是一本用生命奉獻愛情的純愛小說啊....
東野圭吾自己說「這是我能想到最純粹的愛情、最好的詭計」
的確啊....可是實在太悲傷了....
東野圭吾,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