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冰與火之歌-我的夢幻名單

冰與火之歌真的是很威的一部史詩小說
1996年出版第一部到現在總共有五部
喬治·R·R·馬丁爺爺已經不年輕了,到底何時才會有最後兩部?
甚至能夠出前傳?感覺維斯特洛以及狹海對岸還有很多故事可以寫啊~~
HBO影集權力遊戲更是把這故事推上高峰
目前我的進度是小說第四部、影集第四季

影集刪減掉很多小說的故事、也發展了一些小說中沒有的情節
先看了小說再看影集後,覺得影集相對仁慈(洗白)很多
大部分角色的冷酷面(人性真實殘忍的那一面)在影集中都被圓角掉,
比較有讓人同情的點

小說之所以好看,因為敘事方式、善惡對立與傳統的故事有很大的不同
以不同的人物視角POV(point of view)推動故事的前進,而且總是斷在讓人心癢的一句話
然後下一篇就是另一個人物了........阿後續勒!!然後勒!!!
如果想跳過去翻同一個人的POV也不行,因為剛才的事情可能會由另一個人交代出來
還是乖乖照馬丁爺爺的步調看下去吧~

善惡對立也是很震撼的一點,正直的人可能是死的最快的那一個
一開始這是可以理解的,比較有心機的人本來就會藉由算計別人讓自己生存的機會提高
但到後來,便當越發越廣、越來越突然,已經是無國界料理的辦桌狀態了
難怪大家都說千萬不要愛上某些角色,因為關鍵下一秒他就領便當去了......

影集的演員選角都很棒,很適合各自的角色,口音也很棒
我很佩服龍女那條線的演員,必須學習不存在的語言
有些人提出夢幻演員名單
我想提的是鐵王座與御前會議的夢幻組合

以下完全是我自己的夢幻名單:

國王:Stannis Baratheon  嚴肅、正直,但會聽人建言
御前首相:Tyrion Lannister  就像他姑姑說的,他才是Tywin的兒子
財政大臣:Davos Seaworth  走私者應該知道要去哪裡交易吧
軍政大臣:Daenerys Targaryen  就憑她有八千無垢者跟一堆歸順的奴隸
情報大臣:Varys  還是蜘蛛比較適合
法務大臣:Kevan Lannister  還算是個有判斷力的人
                    本來想寫新任總主教,但對這角色還不是很熟,而且有宗教背景不太好
大學士:Samwell Tarly  等Sam學成歸來囉
御林鐵衛隊長:Jaime Lannister  就憑他穿那身盔甲的帥樣,我覺得這位子永遠都是他的......
御林鐵衛其他成員:Brienne  有她在Jaime就無後顧之憂
                             Drogon, Rhaegal, and Viserion這三隻龍也加入鐵衛就天下無敵了~哇哈哈~
長城總司令:Jon Snow  雖然囧恩know nothing,但他完全就是他爸的兒子,絕對能堅守長城

以上完全只是我個人的白日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