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深夜特急系列

說起來深夜特急系列已經是作者四十年前的經歷了
但現在讀來卻沒有任何時光久遠的不適之感
反而背包客那種冒險的精神、對未來的茫然感、頹喪的無病呻吟
比現在的年輕人更有過之,有些時候是想揍他叫他清醒一點




深夜特急 第一班車:黃金宮殿
深夜特急 第二班車:波斯之風
深夜特急 第三班車:飛光啊!飛光啊!
深夜特急 最終回:旅行的力量

作者澤木耕太郎

網路一致說第二跟第三集比較好看,第一集是在講亞洲我也比較沒興趣
所以我只買了後面三本,第一本沒有買也沒有看

內容大意是說:
二十六歲的作者,有一天突發奇想:從德里到倫敦,來一趟兩萬公里的巴士之旅吧!
於是他收集所有的錢,湊出一千九百美元,出門旅行去了。
從亞洲到歐洲,沒有事先預定的行程、住宿與交通;
一路上充滿許多明天還不知道在哪裡的過程;
總是選擇最便宜的公車或搭便車;遇見各式各樣的人、聊各式各樣的話題等等
幾乎脫離大部分人的(特別是我)舒適圈(comfort zone)

有時覺得作者太天真、有時替他緊張、有時覺得愚蠢
大部分時候是心有戚戚焉
很多好句子可以抄錄引伸
推薦給沒有出走機會的人看,神遊一番還不用經歷那些舟車勞頓與風險
至於有離家出走魂的人,更應該要看,會很羨慕
至於我,希望能在以後旅行時打破一些習性與規則,膽子在大一點吧,我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