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爽快無比的血腥遣散費+跑路男

標題感覺很像不宜兒童
確實也是不宜兒童的書籍
這邊介紹一位作者杜安.史維欽斯基 Duane Swierczynski台灣目前只翻譯了三本
我看了兩本,感想一樣,真是爽外無比啊!

故事內容其實算簡單
目標只有一個
但是達成目標的過程非常刺激腎上線
很容易一口氣欲罷不能的看下去
看小說就像看電影一樣,腦內自動影像化
根本就像是為了拍成電影而寫的



關於「血腥遣散費」:


  「各位同仁,其實我們是替政府某情報組織掩護用的公司,現在要被解散了……」
  詹米.迪布魯剛休完一個月陪產假,接獲公司臨時通知,星期六早上得參加一場「經理級會議」。詹米考慮到現在工作真的難找,少了保險、湊不足奶粉錢的日子難以想像,即便天氣很熱、心情很嘔,早上九點還是準時在桌上擺滿了零食與飲料的辦公室現身。
  老闆大衛笑咪咪地關起會議室大門,張口宣布了一件晴天霹靂的消息:「本公司即刻起宣告解散,辦公室全面進入封鎖狀態……你們要是肯乖乖喝下準備好的純品康納加香檳混合液,就可以舒服地一睡不醒;要是不肯飲用,我手上這把槍能快快送你魂歸西天;別做太多掙扎,通往室外的安全門上已裝妥沙林毒氣炸彈……」
  這是愚人節的玩笑嗎?老闆的表情很認真,員工的臉上寫滿恐慌,喝下調酒的那位仁兄已經倒地不起……詹米啊詹米,為了美麗的老婆與可愛的孩子,你一定要想辦法逃出去!
沒頭沒腦的開始
充滿殺戮的過程
但是就是覺得很痛快


關於「跑路男」:

  藍儂本來只需在銀行外頭等著,接應搶匪同夥飛車逃離、分贓,然後拍拍屁股走人──可是這一票出了差錯。
  他和另外兩個掛掉的傢伙一同被裝進運屍袋給扔了,然後再像基督山伯爵一樣,從鬼門關爬回來復仇……不對,是回來搶錢。
  只不過,被這樁失敗搶案捲進來的人還真夠多,藍儂最後究竟能不能跑路成功呢?
  天才接應車手藍儂遇上出師不利的搶劫小組,在厄運連連的星期五去搶銀行。他被車撞飛昏迷,差點被拖去灌漿成為建築物的一部分,千鈞一髮之際逃離險境的藍儂,一心一意只想找出誰是幕後主使,並拿回他應得的錢──只不過天不從人願,這樁銀行搶案已悄然在費城的街道上引發瘋狂的骨牌效應……


殺不死又拿不到錢的藍儂
很奇怪,明明書中每個人都在做壞事
就是不會討厭他們
甚至覺得沒腦到很想幫他出主意....
最後的結局感覺有點像「一個都不留」就是了....
若拍成電影,我會覺得愛德華諾頓Edward Norton適合演藍儂
因為他就一臉耐打的雖樣....
這個作者寫的書都非常另類
但是都是我想看的類型(我果然是個思想很黑暗的人......)
看他的簡介就覺得好笑:
  《費城城市報》(Philadelphia City Paper)總編輯。曾寫過一本有關美國銀行搶案的非文學類書籍《美國搶銀行大全》,此書的收據在一位舊金山搶匪的接應車中被發現,那個搶匪至少搶了三十家加州銀行。

  此外,他還寫過《辦公室間諜指南》、《給白癡看的詐騙指南》和《聯邦調查局十大通緝犯》,以及小說《祕密死鬼》、《金髮毒物》與《血腥遣散費》。

超想看的啦~
推薦大家這位作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