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殺手沒有假期 In Bruges

一開頭就是兩個男人,其中一個在抱怨...
「I don't like Bruges. It's a shit hole.」
還講了好幾次.......



請留意海報文字,就告訴你在比利時了!還問!

三個殺手的人生問題...

對其他人來說:
Bruges?那是哪裡啊....
布魯日,在比利時.....
喔~然後勒?

對我來說:
God!I just love it!
why?
It's in Bruges!!

電影介紹可參考連結:殺手沒有假期 or In Bruges
科林法洛Colin Farrell 從來都不是我的菜,這部電影也沒有讓他變成我的佳餚
(愛爾蘭種馬的印象太過強烈......)
不過我卻因此覺得他跟Brad Pitt有些相似的地方
他們演亞歷山大跟阿基里斯,不如他們演有些神經質的小咖來的出色

其實兩人在觀光行程上有很大的抵觸...

電影主要是說因為Ray(科林飾演)出任務時誤殺了一個小男孩
而且是第一次任務....
帶他入門的Ken也陪他一起被老闆送到布魯日
為什麼是布魯日?因為Harry老闆是個好心人....呵呵
其實是Harry老闆小時候去過布魯日,他覺得那是世界上最美的童話小鎮
運河、教堂、鵝卵石地板、天鵝、保存最好的中世紀小鎮....
每個人死前都應該去一次...
(你不贊同布魯日是最美的小鎮可是會惹火Harry老闆的喔~)
所以他要他們去布魯日放個假,然後要Ken殺掉Ray,以示負責
(誰叫你領他入門....)
這是原則問題....

整部電影讓我發笑的地方很多
特別是Ken要殺掉Ray時都已經舉槍走到他後面了
卻看到Ray要舉槍自盡,反而阻止還沒收他的槍~
兩個人在那邊吵來吵去的...
還有Ken堅持要進行文化探索之旅
參觀布魯日的教堂、爬鐘樓等等,讓Ray非常不耐煩
像個小孩一樣鬧脾氣...

這是一部黑色喜劇,Harry老闆出現時讓我很開心
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ㄟ~
他演深情款款的文謅謅情人跟變態的殺手一樣精湛
他遭遇鐘樓售票員那一幕超好笑,跟他前面摔電話一樣的發作
Harry老闆的下場也呼應他本身的堅持
跟他追殺Ray的理由一樣...但其實有點誤會....
來不及說出口的Ray竟是三個殺手之中唯一活下來的

不要命了...敢這樣對Harry老大...

第一次看這部電影請注意劇情跟演員
第二次看的話可以作為布魯日觀光指南
就只要注意街景,把Ken當做導遊,跟他走一趟吧~

對我來說是一趟美麗的回憶
雖然我不是那個胖胖的美國家庭
但我還記得氣喘吁吁的爬上鐘樓
(不耐煩的Ray又說話了,上面看跟在地面這裡看有啥不同....)

坐船遊運河是布魯日最棒的巡禮
當年窗口邊的那隻狗也有出現在電影裡~
(生氣的Ray發著抖坐在船上說...shit hole....)

聖血教堂的耶穌之血我們倒是沒有排隊摸一下
但是他隔壁的市政廳我們遇見一對幸福的新人
電影不斷出現的聖母院、救世主教堂等等

或許像電影裡說的(忘記是誰,下次看時再留意)
因為布魯日在比利時,所以知名度不高
(總覺得這部電影認真起來算是得罪不少人...
比利時、加拿大、荷蘭、美國、侏儒、黑人白人....)
如果他在別的國家可能就會觀光客過多....
我點頭如搗蒜....不過....也因此才能保持他的優雅美感啊.....

這是一部非常讚的電影
歡迎與志同道合的旅伴一同觀賞

相關文章

優雅的露天博物館-比利時之布魯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