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香港-第二天-食

2008.12.21(日)
中環、叮叮電車、蓮香樓、太平山、蠟像館驚魂
住:金域假日酒店




香港的早餐很適合勞動者或醒胃之用,而且搭配感覺怪怪的,
我們在招牌非常大的連鎖餐廳翠華吃早餐,
有鮑魚火腿通心粉+餐包+煎蛋、牛腩麵、榨菜肉絲麵及豬肉公仔麵+牛油土司,
很怪也很飽,相對於其他時間來講,早餐算是很經濟的價錢。




吃完早餐坐地鐵到灣仔站去海邊的金紫荊廣場,香港回歸大陸的紀念碑,
一朵超大的金紫荊金光閃閃,
只見一團又一團的大陸人來這拍照留念,宣示主權咩~
老實說,我覺得這朵花做的實在有點醜.....俗擱有力!

接著坐香港特色之一的叮叮電車到中環
叮叮電車的造型很可愛,像一個扁長方形的盒子,每輛車都有不同廣告,
而且是一體成型看起來很漂亮,不會讓人覺得他是廣告,站在路邊看著密集的班次來往,
欣賞各種款式的廣告也是不錯的消遣,也一邊冒出買這種廣告要花多少錢的問號.....



今天原本的目標是中環一路吃,不過實際走下來發現香港真的是不大,馬上就走到下一個目標
半山自動手扶梯附近的街道可以每一條都走走看,有不同的店可以買東西吃吃看,
我們喝了蘭芳園絲襪奶茶、泰昌餅家的蛋塔、雞批,
附帶一提,這裡的蛋塔是台式不是葡式的,批就是派。

逛完之後去皇后像廣場看那顆應景的大聖誕樹,
今天是星期天所以也順便見識到了傳說中香港外勞放假日的景況,
一路上有許多人拿著他的名片要遞給你,看看有沒有工作機會;
凡是不用花錢的公共場所,例如天橋、地下道、封閉整修的馬路,
都席地而坐著一群又一群的外勞,
嘆為觀止的是他們的設備完善性,鋪地的紙箱、遮太陽遮風的紙箱、野餐的食物等等,
一應俱全而且擺設整齊系統化,真的是很特別的景象啊.....





走著走著大家的腿也很酸,決定坐著便宜的叮叮電車晃來晃去,
只見大樓從眼前閃過,不變的是成群上下車的外勞臉孔看起來都差不多。
最後還是回到中環,該是吃午餐的時候了,我們選擇了蓮香樓
大家都說便宜又好吃不論何時都客滿的港式飲茶,
一定要來見識一下跟陌生人併桌搶食物的景況。

一踏進店裡有點像百貨公司吃飯時間沒有位子,要眼睛放亮點才行,
沒有等多久我們就卡到位子了,點了茶之後就沒人理我們了,習慣性的等待,
因為我們在台灣是推車會推過來問你要吃什麼,
可是這裡呢.....推車從廚房一出來,只見一群人拿著單子一擁而上,將推車團團包圍,
會講廣東話就是你的優勢了,直接喊你要的東西,可以快速拿到,
不會講的遊客只好一籠一籠翻看在跟他比手勢,也因此錯失一些特別又好吃的東西,唉~




圍攻之後的推車再由店員繼續推著走,但是已經很空虛沒有吸引力了,
大家繼續等著下一輛新車從廚房出來......
我們剛好坐在廚房門正前方的走道底,一有車出來我們就看的到,真是個好位子~
就這樣一邊吃東西、一邊注意廚房、一邊摩拳擦掌準備圍上去,
真的是很有趣的一餐,整間餐廳熱鬧烘烘。
吃的快飽了之後,就有餘力欣賞剛來的遊客從不知所措到熟練的蜂擁而上,真的是超好玩。

因為已經吃飽所以就沒有認真去圍推車,
誰知突然從人群中出現一個手上盤子裝著好大一塊的黃色糕點,
整間餐廳似乎同時發現這件事,大家發出一陣騷動,
所有人精神都來了,趕緊拿著單子圍上去!
連店員都忍不住在笑,可是為時已晚,數量較少的甜點早就被拿光了,
端走第一盤的被大夥行英雄般的注目禮,好像是馬來糕吧....
留下了看的到吃不到拼命猜的遺憾.....

這頓飲茶吃的有點累,又很刺激,跟人家搶東西也不知道多少錢,
只有單子上的中點大點被拼命蓋章,最後結帳時其實滿害怕的,
答案揭曉之後覺得很開心,平均下來一個人61港幣,經濟實惠ㄟ~
所以蓮香樓的中點一盤14港幣、大點16,小點不知道,因為沒有蓋到這個章....
推薦大家一定要來這吃過一次!



今天剩下的行程是搭纜車上太平山,走到中環碼頭邊搭15C敞篷型的巴士去花園纜車站,
果然又是一堆人在排隊,如果要買蠟像館跟纜車的套票其實不用排隊,
直接去蠟像館的售票窗口買就好,我們因此搶先許多人,
如果只買纜車票就要乖乖排隊等了。
太平山纜車只有兩節車廂,車程大概5分鐘吧,不過非常陡,感覺有45度了。



到山頂出來就是造型特別的凌宵閣,先四處亂逛尋找晚上看夜景的地點,
要不然就是要在花20港幣到頂樓吹風。
大致探勘之後才進去杜莎夫人蠟像館
也許因為我去過倫敦的蠟像館,已經沒有新鮮感,
而且香港的規模小很多,擺放的人物也不是很吸引我。
不知道是否因為新鮮感消失,我甚至覺得香港的蠟像品質及逼真度也比較差。
看了一堆大陸名人領導人嘴臉之後,出現了一個有點突兀小單元:Scream!
沒來過的人摸不著頭腦,這是啥?
去過倫敦所以我知道這是他們另外設計的一個恐怖單元,
倫敦的是地牢主題,說穿了就是鬼屋啊~
既然來了就進去看看吧~排隊等待的過程中聽到裡面傳來的陣陣尖叫聲,
排隊中的一夥人越來越害怕.......



工作人員說明一次進去八個人,一定要搭著前面的肩,
過程中會有人出來嚇你們但不會碰到你們,
挖~這一番話又刺激到了,開始推來推去沒人要在最後一個,
最後因為我是唯一有經驗的人所以我變成最後一個!
唉.....好吧~我犧牲....
我們八個人的隊形是:前面四個人是另一團人,後四個我們依序是表妹、妹婿、我妹及我。

走進去之後裡面氣氛跟外面歡樂的跟蠟像合照實在差很多,簡直就是地獄與天堂。
大家本能的往沒有東西的那面牆走,但我知道通常這才是有人跳出來嚇你的地方啊~
死命的將我妹的肩膀往另一邊拉,我妹剛開始根本連臉都不敢抬起來,
果不其然,有人衝出來嚇了,還是忍不住尖叫,因為真的很突然,而且他們靠的很近,
衝出來的風勢都往我臉上吹,還加上一聲「喝」,
根本看不清楚他的臉化妝成怎樣他又若無其事的走掉了
(我都會回頭去看他們嚇完之後的樣子,真是氣死人的輕鬆無事貌),
而且!在此嚴正抗議!為什麼一定要嚇最後一個!!

雖然我早就猜到一定會是這樣的下場.....我還是一路一直躲一直尖叫,
前面的人都沒事很順的走過去......
我妹的手從搭著她老公的背包一路往上到肩膀,最後是掐著他脖子的狀態。

出口終於到了,大家鬆了一口氣腳步也就慢了下來,可是直線隊伍最後的我還在裡面啊~~
忍不住一直推我妹的包包一邊喊「趕快出去!趕快出去!」,
後來我妹說他以為我已經發瘋了....再繼續下去我可能真的叫到失聲....
出了Scream單元之後又是歡樂的名人蠟像合照,實在是很難接上那個情緒ㄟ~

太平山俯瞰香港的夜景是滿漂亮的,不過總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
不斷的走來走去尋找良好的欣賞地點,但是人擠人、被山或建築物遮住視野總是不斷上演,
避開下山搭纜車的人潮時間,我們六點半就先行下山,一樣搭15C公車在蘭桂坊下車,
不過實在是時間太早,一點也沒有熱鬧的感覺,還是早點回去睡覺休息吧,
今天實在太刺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