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6日 星期一

新加坡-獅城繁華(二)

2006.2.6(一)
行程:裕廊飛禽鳥園(Jurong Bird Park)→牛車水(Chinatown)→動物園→
            夜間動物園(Night Safari)
住:良木園 Goodwood Park Hotel



雖然我們住的烏節路跟鳥園、動物園呈現三角形(而且是大三角形...)的分佈,
但是因為網路大家都推薦,三間一起買的套票也比較划算,所以還是決定一天趕三家,
反正夜間動物園開到晚上十二點,太早去還進不去勒,所以早上中午晚上各一家,剛剛好~
中午就到牛車水吃海南雞飯吧~

早上坐了大約四十分鐘捷運抵達目的地,然後再轉公車,等了一段時間、坐了大約十五分鐘吧,
終於到了,沒多少人,本來怕說該不會週一休館吧....還好不是,馬上趕往十點鐘的猛禽秀。
我果然還是喜歡凶猛的動物......那些猛禽真帥啊~
而且大家一直有疑惑,到底怎麼訓練他們的....實在太厲害了,還會搞笑勒
之後再看另一場全明星秀,也是挺不錯的,
看完已經近中午,躲進有冷氣的企鵝館吹吹冷氣消消暑,再看看少見的天堂鳥,就離開鳥園了。






大約兩點才到牛車水,本來是要吃書上推薦的海南雞飯,可是卻遍尋不著,
問路也沒人知道那一家店,這就怪了.....明明是新加坡官方推薦的啊,偏偏我又忘了帶地址出來,
唉~眼看就要三點,和預定要去動物園的時間已差太遠,只好找一家肉骨茶吃,
不知道是怎樣,覺得好貴,肉又少....普通而已......
不如以前大學時寢室學姐從馬來西亞帶回來煮給我們吃的好吃......
啊~~還我海南雞飯啊~~~

到動物園已經是四點,,已經沒有任何秀可以看了......
嗚嗚~跟我預定的差好遠啊~
幸好開到六點,還有兩個小時,動物園也不算很大,所以不用走太久就可以不斷看到動物,
而且他的設計不太有圍欄,都是利用地形來區隔遊客與動物,所以感覺很貼近又不危險。

從地圖上挑選想看的看比較有效率,所以大家各自尋覓去,
我當然一定要先拜訪此地的明星囉~Polar Bear~
感覺上好像挺適應熱帶氣候的,他並沒有泡在水裡,也沒有冷氣可吹....真是令我疑惑....
不過幾乎都不動就是,也許這就是覺得熱的表現吧,

後來的餵食秀也是有點懶懶得,是因為要打烊了嗎?不過我們還是看得很開心....
看了一堆貓科動物(我雖然是養狗一族,但是我欣賞貓科動物),
走馬看花之後趕在KFC關門之前衝進去點餐吹冷氣(動物園的KFC只開到七點)。






詢問動物園的人夜間動物園怎麼走,要坐公車嗎?
他說沿著外面的路走過去就好,15分鐘,大夥往公車站方向走去
我們不是很相信動物園的人跟我們說的,因為我們來的路上就一直沒看到啊
想說等公車來問公車司機有沒有到,在坐車過去,
晃著晃著出現一輛賓士的箱型計程車,正心動的衝過去問價錢時,轉頭一看,ㄟ~~~
Night Safari不就在這邊嘛!
就在動物園公車站的旁邊而已啊...原來他真的是在動物園隔壁,只是我們一直沒發現入口而已...
還好沒有跟計程車說:我們要去夜間動物園。不然就誤會一場了.....




根據書上的建議我們去坐遊園車,行間動物就在旁邊晃蕩,
解說員的聲音非常清柔又激昂(在此工作的第一要件?),
到中途站先下車去走步道,一切都是黑暗的,所以無法拍照,
因為用閃光會嚇到夜行性動物,所以在此幾乎沒有照片可以給大家欣賞。

遇到一隊印度母子女三人檔,他們不敢走進去鐵絲籠內
(說明一下,新加坡的鳥園跟動物園展示方式,有一種是一個大鐵籠,人直接走進去,
動物跟你就關在同一個牢籠中,為確保動物或鳥不會跑走,門必須關好才行,
如果你怕動物,還是別走進去吧),
我看一看說明,跟他們說沒有危險啦,進去沒關係,
他們竟然叫我先走第一個..........三條斜線ing.....結果裡面是什麼呢?
They are bats.

九點時去看夜行動物秀,主持人特別行前教育不要用閃光燈拍照,
因為夜行性動物的眼睛是很敏感的,結果表演間還是有個白目觀光客
(我覺得是大陸或韓國人,我對他們有偏見)一直照,我們就對著他喊:No Flash!!
不知道裝不懂還是臉皮厚,依然故我,氣死!
回到旅館大家都非常累,走了一整天的路.....回房間已經十二點....晚安囉

相簿:http://photo.pchome.com.tw/ssumien/015/
行程檔:https://www.dropbox.com/s/duxhsi9dy168l8d/2006wintersingapore.doc?dl=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