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2日 星期五

Bali峇里風情之四

2005.8.12
行程:Kuta Center→Kuta Beach→雷吉安街(Jl. Legian)→太陽百貨→Tanah Lot海神廟景點
景點:血拼、夕陽
午餐:Un's Paradise
晚餐:KFC
住:Mutiara Villa in Jimbaran

   
今天的預定行程是要編頭髮,到庫塔後先去日本情報處(日本人有設遊客中心)拿地圖,
超仔細的,果然是日本人會做的事。

到海灘後價錢談不攏,來來回回大家都擺臭臉,這邊的歐巴桑比烏布還難纏,
後來終於開始編頭髮時,還一直要幫你弄指甲,我們一直推說不要不要,應是要強迫推銷,
真的是很令人生氣,反正我就堅持不要,你跟我擺大便臉我也不要
他們做生意跟台灣人以和為貴完全不同,他們就是要賺到錢,沒賺到臉真是難看的勒,
我還想說會不會用印尼話在詛咒我們勒,因為他們一直在講,語氣聽起來不太好,
收錢時也一句謝謝都沒有,所以我也不跟他們說謝謝,
編辮子時覺得很不仔細,而且有點痛,我真的很想罵他們髒話,
這是我最糟也最沒禮貌的一次消費經驗.....

後來在海灘上晃晃,看看人家衝浪,可惜今天浪不大,人不多也不精彩。

近中午的街道熱的要死,突然一輛廣播車經過,聽不懂,看起來很像官方或警察,
一會之後,一隊敲擊樂走過來,本來以為是慶典或寺廟活動,但是看到大家都穿黑衣,
所以想說應該是喪事。可是路隊看起來一點都不悲傷,人超多的,兩百人有吧,我猜。
接著出現一頂轎子,上在坐著一個小孩跟婦人,可能是喪家,臉比較悲傷,
之後又是一隊人馬抬著一車,可能是死者棺木。

峇里島的習俗就是不論婚喪喜慶,全村都要參與,不然會被列為拒絕往來戶。




中午隨便翻書找一家店吃,大約是一點多了,店裡卻一個人都沒有,再翻書查詢,
原來這家店有名的是晚餐的情調,但我們已經無法走出去,只好將座就座,
點了幾樣菜後又開始拍起照來,這些菜之中,牛排最棒,真的是我吃過最棒的牛排。



到百貨公司消消暑,再看看有無要補貨的,然後去另一個海神廟看風景,
這個廟有名之處在於他是在海上,漲潮就遺世獨立了,
我們涉水走過(旁邊都有人在維護安全)
本來想登上去,不過回頭一看,怎麼才沒幾分鐘水已漲高,
為怕回不去,所以就隨意拍了照趕緊返回陸地,
這邊是有名的風景區,生意人態度好些,而且會多國語言兜售,
幾個小孩子跑來拿著明信片用國語跟台語說「便宜便宜,XX張XX元」。

晚上回到庫塔KFC買晚餐,也順便請Billy吃Haagen-Dazs(這裡一球台幣六十元),
送我們回Villa後就結束了這三天的相處,挺愉快的。

相簿:http://photo.pchome.com.tw/ssumien/013/
行程檔:https://www.dropbox.com/s/n8wyy4swl5iov9w/2005summerbali.doc?dl=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